西岸布達區的漁人堡(Fisherman’s Bastion)就像童話世界裡的城堡,美到讓人無法呼吸。

最喜歡這種多層次的建築美感。

DSC00731

感覺有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學校的味道。

DSC00770

漁人堡裡的迴廊古色古香,是漁人堡的特色建築之一。

DSC00777

人像雕刻也是非常精緻。

DSC00778

每個角落都散發一種魔幻的氣息。

DSC00805

漁人堡(Halászbástya)建於1895-1902年,由匈牙利建築師佛里傑斯(Frigyes Schulek)設計,為紀念匈牙利人在此定居一千周年。融合新歌德、新羅馬式和匈牙利當地特色的建築風格,與國會大廈和歌劇院齊名,被稱為匈牙利令人印象最深的傑出建築。中世紀時的漁人堡曾經是魚市,周圍是用碉堡加固的城牆,由漁民負責守衛這一段城牆,因此命名為漁人堡。漁人堡分為上下兩層:底層是迴廊,由漂亮的拱形門連接,迴廊曲折,綴以雕飾;上層城牆的頂部有女兒牆遮護。

DSC00809

漁人堡的七座堡頭,代表匈牙利先民的七個部落

尖尖的堡頂像極了一頂頂的巫師帽,完全就是霍格華茲學校的建築。

DSC00807

DSC00818

從漁人堡可以眺望藍色多瑙河和國會大廈。

DSC00764

整座漁人堡精美壯觀又浪漫夢幻,是情侶約會的最佳場所。聽說有人做過一項調查,年輕人在此發生初吻的比例最高喔!而原先的漁人堡是不收費的,但現在第二層要買票進入,兩層看到的風景其實沒有區別,不需要浪費錢買票上去。

DSC00753

漁人堡廣場有一尊騎馬的青銅雕像。

DSC00826

他是匈牙利開國國王聖伊斯特萬喔!

走過經過千萬別錯過,抬頭看一下他吧!

DSC00762

從漁人堡眺望多瑙河和國會大廈,就像一幅超美的畫。

DSC00766

在迷霧中的聖伊什特萬聖殿。

DSC00782

在漁人堡旁邊有座馬加什教堂(Mátyás Templom)。

DSC00743

馬加什教堂建於十三世紀中,當時稱為聖母瑪利亞教堂,是一座歌德式教堂。教堂兩側有若干高聳尖塔,最高的一個圓柱形尖塔鐘樓,高達80米,就像一座白色象牙塔。

DSC00742

十四世紀末,奧斯曼土耳其人開始入侵,1456年匈牙利大公胡尼奧迪亞諾什率軍在白城(今貝爾格萊德,當時屬匈牙利版圖)與土耳其人激戰並大勝。當時在匈牙利訪問的教皇卡利克斯圖驚喜萬分,並在這座教堂宣布,歐洲所有天主教堂都要在中午12點鳴鐘三響,為勝利者祈禱慶祝,此一做法延續之今。1458年胡尼奧迪兒子馬加什繼承王位後,對教堂進行大規模擴建,增建了傳播父親聲譽的鐘樓,並將自己的王徽懸掛在教堂正門上方,馬加什教堂因此得名。後來馬加什國王在此舉行對上帝的感恩儀式和兩次婚禮。土耳其人佔領匈牙利後,馬加什教堂改為清真寺,在土耳其人統治的150年裡,教堂變得面目全非。布達城光復後又被恢復為天主教堂,現在的教堂外觀是1847~1896年修繕後固定下來的。當時匈牙利正處於併入奧匈帝國後的鼎盛時期,全國許多傑出的藝術家都參與這次規模宏大的修繕工程。此後尤若夫一世(1867年)和卡洛依四世(1916年)相繼在此舉行加冕典禮,因此馬加什教堂也稱為"加冕教堂"。教堂內除了展示與教堂有關的各種物品,更有國王加冕時使用的旗幟等。每到星期六,這裡就會舉行一場又一場的婚禮。

DSC00750

DSC00829

教堂拱頂華麗壯觀,由彩色玻璃鑲嵌拼成美麗的幾何圖形,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更顯得精緻。

DSC00833

馬加什教堂前的廣場。

DSC00747

DSC00837

從佩斯區眺望漁人堡和馬加什教堂。

DSC00922  

DSC00896  

漁人堡和馬加什教堂交通:公車16號至Szentháromság tér站下車即可。

漁人堡(Fisherman's Bastion)

馬加什教堂(Mátyás Templom)

教堂開放時間:周一~周五9.00-17.00;周六9.00-13.00;周日13.00-17.00

門票:1400HUF、學生票1000HUF


檢視較大的地圖 

Facebook部落格Mila在英倫的歐洲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漁人堡 馬加什教堂
    全站熱搜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