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布達城堡下面有著不可思議的地下迷宮Budavári Labirintus)。

這個地下迷宮出現在史前時代,由布達佩斯著名的溫泉侵蝕而成。

迷宮入口處在城堡附近的一棟非常不起眼的建築,請認這個招牌。

DSC00614

這裡有樓梯,走太快差點滾下去!應該只有我一個人蠢吧?(搔頭ing)

DSC00616

先到櫃檯買票,因為用旅館提供的折扣小卡折200FT,原價2000FT。

DSC00621

購票後服務人員會給你一盞油燈,就準備走進洞穴展開探險之旅了。

DSC00620

地下迷宮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跡之一,曾經是地下城堡和地下工事,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這裡是收容所和醫院所在地,也被利用為監獄、刑房、藏寶室、獵場、地窖和防空洞等。因為被充分利用,迷宮範圍愈來愈大,神奇的是擴大到在迷宮上面的布達城堡不會塌下來!

DSC00617

迷宮內有些地方是博物館,有出土的文物、壁畫和蠟像可以參觀。

DSC00622  

但是在這麼陰森的地窖裡,這些蠟像顯得更加詭異可怕。

感覺如果跟他們對眼,他們就會動起來,所以一刻都不敢久留,手刀式離開。

DSC00623

地下迷宮有名的傳說是15世紀時,國王馬蒂亞斯(Matthias)的俘虜 - 弗拉德採佩什(Vlad Tepes)著名的德古拉伯爵(Count Dracula)被囚禁在此過(就是那位有名的吸血鬼)。

DSC00624

因為地下迷宮濕度高達90%,所以我的鏡頭很快就起霧。

除了很怕拍到鬼之外,也深怕相機太潮濕而壞掉,所以索性不拍了。

在地窖是伸手不見五指,超級可怕,絕對不要落單,不然旁邊跟你走的可能就不是人囉!

DSC00627

從城堡往地下迷宮入口的廣場,白天和夜景有點認不出來。

基本上就是上圖左邊方向的路往前走幾分鐘就到了。

DSC00735

地下迷宮(Budavári Labirintus)

開放時間:9.30~19.30(更多資訊參閱Opening hours)

門票:全票2000FT、學生票1500FT和布達佩斯卡8折。

     (另外旅館提供的折扣小卡可折200FT,旅館都可免費索取)。

交通方式:1.公車16號從Deak Square往Castle Hill方向,在Szentharomsag Square下車。

         2.公車16A/116在Disz Square下車(在馬加什教堂旁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Facebook部落格Mila在英倫的歐洲日記

arrow
arrow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