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布拉格廣場當然就是著名的舊城廣場啦!

廣場上最顯眼的建築地標就是提恩教堂

DSC03185 

提恩教堂(Marie Pred Tynem

建於1365年的哥德式建築,樓頂以黃金裝飾的兩座塔,高80公尺

交通:搭地鐵A線於Staroměstska站下或地鐵B線於naměsti Republiky站下,皆步行約5~10分鐘可達

舊城廣場上,在提恩教堂對面的就是舊市政廳的天文鐘

DSC03454

夜晚的舊城廣場在聖誕市集環繞下,顯得特別熱鬧

DSC03883

在廣場旁的Cartier聖誕樹

DSC03903

整棵聖誕樹上都是Cartier經典紅色盒子

舊市政廳建於14世紀,最著名的就是大樓上掛著大型天文鐘

DSC03473

天文鐘分為上、下兩座,上面的圓表示以地球為中心,外面有月亮、太陽環繞,顯示天體的運行並標明了年月日和時間,上頭標示的刻度為一天24小時的時間,運轉一圈即代表一年的時間,所以這個圓稱為日曆儀。下面的圓則根據黃道12宮和農村耕作節氣,轉動一格代表12日,這個圓稱為天象儀。

 

天文鐘最吸引人的是包括耶穌十二門徒在內的活動木偶。每到整點,天文鐘上方的窗戶開啟,一旁的死神開始鳴鐘,耶穌的門徒在聖保羅的帶領下一一移動現身,最後以雞啼和鐘響結束。

 

每到整點就會吸引好多觀光客駐足在下面

DSC04354  

 也可以登上天文鐘塔去看超美的View

一個人100CZK(2個人200CZK會秀在同一張票上,節省紙張)

DSC04355  

在天文鐘下方入口買票,會告知你從哪上去,是在天文鐘後幾棟

上去天文鐘可以坐電梯也可以走路

DSC04484  

我們是坐電梯上去走路下來的

DSC04357

遠眺城堡區跟貝特辛山的小巴黎鐵塔

DSC04366  

DSC04387

天文鐘上的view很棒ㄟ 

DSC04385

提恩教堂跟我們差不多高

提恩教堂旁邊黑黑的一隻就是火藥塔啦!

DSC04476

忙碌的布拉格廣場

DSC04398

巴洛克風格的聖尼古拉教堂

DSC04402

DSC04417

天文鐘塔上隨時都好多人,但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隊從右邊開始看起

DSC04420

我們大概11點多上去天文鐘塔,不用排隊直接登頂

但我們快12點下來時,隊伍就排好長囉!

好在我們已經先看完,不然不知道要排多久才能上去塔頂

走進提恩教堂右後方的路就可以到火藥塔啦!!

DSC03190

夜晚的火藥塔

黃燈打上感覺很金碧輝煌

DSC03195

火藥塔是11世紀興建舊城時所建13座城門之一,舊稱為Odrana。在所有進入舊城的關口中地位最重要,因為當時從銀礦產地庫塔那‧霍拉運來的貴重銀器及錢幣就是從這個城門進入布拉格。火藥塔目前是一個小型的博物館,登上火藥塔可以飽覽舊城與新城的房舍街道。火藥塔高65公尺,分為3層樓,售票處在第1層樓,同時展示火藥塔各世紀來的歷史文物;再上一層樓,有更精彩的高塔建築展覽,各式各樣的高塔建築模型與圖片一覽無遺,最高一層是塔上視野最好的地方。

開放時間:10:00-18:00(7-8月至22:00)、11-3月休

所以我們聖誕節去也沒辦法參觀

火藥塔旁就是市民會館(Obecní dům)

DSC03197

市民會館的所在地,在14、15世紀時是皇世宮廷建築匯集的地方,然而在17世紀後半布拉格一場大火,將這些宮廷建築付之一炬,當地荒廢了幾百年,一直到1911年,經過建築設計競賽,建築了現在這座市民會館,成三角鑽形的結構,以中央表演廳──可容納1500人的史麥塔那廳(Smetanova Sin)為中心,周圍圍繞著許多小的沙龍、廳堂、咖啡館等,成為現代布拉格最重要的文化活動場所,其中,史麥塔那廳是每年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節的主要表演場地。

市民會館堪稱是布拉格新藝術經典作。

在市民會館一樓左側是新文藝咖啡館(Kavárna Obecní dům)是電影限制級戰警取景處

因為我們很晚去,所以就沒辦法進去參觀了,但外觀非常金碧輝煌

交通:可從提恩教堂右邊路走過來,也可以metro黃線或Tram5.8.14號至Náměstí Republiky或從瓦拉夫廣場直接走過去,約10分鐘以內。 

 

Facebook部落格Mila在英倫的歐洲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