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斯本觀光景點分為三大區域,一為貝倫區(Belém),二為阿法瑪區(Alfama),三為龐巴爾下城區(Baixa Pombalina)

貝倫區著名景點有:

 羅尼莫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

 貝倫塔( Belém Tower)

 發現者紀念碑(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

 馬車博物館(Museu Nacional dos Coches)

●  貝倫蛋塔店 (Pastéis de Belém)

阿法瑪區(Alfama)著名景點有:

商業廣場 (Praça do Comércio)

里斯本大教堂 (Se Catedral de Lisboa)

展望台Miradouro de santaluzia)

聖喬治城堡 (Largo das Portas do Sol)

龐巴爾下城區(Baixa Pombalina)

● 聖胡斯塔升降機(Elevador de Santa Justa)

 無花果樹廣場(Praça da Figueira)

● 格洛麗雅升降機(Elevador da Gloria)

● 羅西烏廣場(Praça do Rossio)

● 自由大道(Avenida da Liberdade)

阿法瑪區是里斯本1755年大地震後,唯一倖免的一區。在阿法瑪區上的商業廣場(Praça do Comércio)是里斯本著名的廣場之一,面向特茹河,又名宫殿廣場(Terreiro do Paço)。

DSC08993  

廣場上的 Rua Augusta Arch (奥古斯塔凱旋門)

里斯本經典的石砌建築,最初的設計是一座鐘樓,但因工期拖延一個多世纪,最终變成精雕细刻的拱門結構。廣場三面環繞著黄色的市政大樓,這裡曾經是葡萄牙王宫的所在地,不過在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中全部夷為平地,而這座拱門也是那場地震後僅存的建築物。凱旋門由6根11米高的圆柱支撑,上面裝飾著各種歷史英雄人物的大理石雕像。頂部的雕像格外引人注目,由于此處檐口高達30米,它上面的人物也必須同樣巨大。高達7米、氣勢威嚴的女神雕像便應運而生,女神代表着榮耀,站立於三層寶座上,手持兩頂冠冕,象徵兩側的美德和天赋,上面還刻有葡萄牙文:榮耀為天赋和勇氣加冕。

DSC08992

廣場上國王何塞一世騎馬雕像 

DSC09005  

交通:搭公車15E25E206207208210711714728732735736746PRAÇA DO COMÉRCI站下車。

在這廣場附近有間專賣葡萄牙魚罐頭的店,那天找了老半天一直找不到這家店,問了當地人才知道那家店星期日沒開,真的是很幸運啊我們,看到店門緊閉,心都涼了,大老遠跑來卻吃不到傳說中的美味罐頭。當地人還說里斯本只有這一家絕無他店,我們遍尋許久還真的沒看到有人在賣ㄟ。

DSC09009  

Conserveira de Lisboa 

Address: Rua dos Bacalhoeiros 34 

Time: 星期一到六 9 am to 7 pm  (每天都開就是星期日不開)...飲恨!請記得不要星期日去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插曲:不過最後在里斯本機場有看到魚罐頭,只是不像那家店的魚罐頭這麼藝術。心裡非常感謝老天爺,謝天謝地總算沒讓我遺憾到。老天爺總會在我旅行最後一刻點燃我生命的希望,上次在愛爾蘭市區喝不到愛爾蘭咖啡,卻在上飛機前一刻喝到(真的是前一刻喔!因為gate就在咖啡廳前面,我是邊喝濃烈的愛爾蘭咖啡看著排隊的人走進gate上飛機,當時我可是豪飲威士忌加曼特寧啊!上飛機立馬睡著),那種從失望到上天堂的興奮感又在里斯本被燃起啦!

DSC09189  

無魚蝦也好,也買來試吃看看。

DSC09188  

結果在波爾圖被老天爺賞了一個大巴掌掌掌掌掌!!!(回音)

故事就是這樣來的.....

我從波爾圖機場過安檢時,因為忘記吃魚罐頭,被安檢人員說這是150g,不能帶上飛機,問我要不要去外面把它吃完。當下飛機只剩半小時就要起飛,誰哪有那個美國時間吃罐頭,連狼吞虎嚥的時間都不夠了。而且我一直說我在里斯本機場免稅店買的,收據都還在袋子內,但安檢人員堅持說這超過100g沒辦法上飛機,因為趕著上飛機所以我就緊急地說不用了給你吃就好,他竟然還問那你要不要收據?挖力嘞~~東西都被你沒收了要收據幹嗎? 腦進水是不是!本來還想說要慢慢享受這魚罐頭,美夢卻徹底被打碎。不過我朋友跟我帶一樣重量的罐頭卻可以順利通過,這故事的結論就是以防遇到腦破洞安檢人員,要記得先吃啊!還好後來我朋友有分我一條魚吃吃看(聽起來還頗心酸的),下次去里斯本肯定要先去魚罐頭店吃魚罐頭(握拳~~)。

跟隨tram28的行車路線,其實只是要拍這台可愛古老電車,但我卻從商業廣場莫名其妙走到里斯本大教堂(Se Catedral de Lisboa)了。

DSC09181  

在里斯本最古老的城區Alfama(阿法瑪)區,摩爾人统治時期這裡曾是最繁華的地區。它的前身是一座清真寺,1147年葡萄牙開國國王DAfonsoHenriques(阿方索)趕走摩爾人後下令改建,成為里斯本最早的教堂。这座教堂在建築風格上自成一體,也可以說是融合了各個時代的不同風格,羅馬式的建築配上哥德式玫瑰窗,還有巴洛克式的大門等,有點像是樸實版的巴黎聖母院。教堂主聖壇,是年代較晚的巴洛克風格,但在大門两翼的雕像石柱上,依然保留著精美的古羅馬建築工藝。

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就沒進去參觀了。這時就利用僅存的半小時狂拍Tram28,真可惜這次沒有機會坐到,只好留著以後再來細細品嘗了。

DSC09182  

現代汽車跟古老電車的共存世界

一開始看到有人攀在電車外,當下我只覺得"奇怪,葡萄牙電車的車長都掛在外面嗎?"

DSC09174  

喔~~我還跟樓上這個人對看,後來兩個人掛在後面時,才明白他們是為了逃票,用膝蓋想這肯定是當地人啦!

DSC09176  

大家好像都見怪不怪~~

DSC09185  

交通: Tram 28E和12E

展望台Miradouro de santaluzia)和聖喬治城堡 (Largo das Portas do Sol),雖然有安排但最後還是沒有時間去,這趟葡萄牙旅行有不少遺憾讓我很想再回去里斯本一趟,不過我有從聖胡斯塔升降機遠眺聖喬治城堡,算是彌補小小的遺憾了。

Facebook部落格Mila在英倫的歐洲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