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fred Nobel創立的諾貝爾獎除了和平獎在Oslo其餘都在斯德哥爾摩市政廳頒發。

因此斯德哥爾摩設立諾貝爾博物館(Nobel Museum),了解諾貝爾獎的百年歷史,展覽所有獎項重要的思想和發現,是個很值得花一整天思考的好地方。

DSC01190  

在斯德哥爾摩大廣場上的諾貝爾博物館,與瑞典學院和諾貝爾圖書館共同使用原證券交易所大樓,因此建築顯得非常氣派。不過我們時間和錢不多,所以就不進去參觀了。但是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非作不可,那就是到博物館裡的咖啡廳吃諾貝爾冰淇淋。

DSC01256  

一走進諾貝爾博物館左轉就看到Bistro Nobel咖啡廳,這裡除了有小點心之外也有正餐,中午去時有buffet。

DSC01252  

裡面位置不少,但中午幾乎客滿,先找到位置才能到櫃檯點餐,因為服務人員會問你們坐哪?

但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你點餐就會看到的Nobel Ice Cream。

DSC01255  

一份SEK85還真不便宜所以我們三個人share一份,雖然有點窮酸但這是省錢又可享受的最好方式。櫃台旁還有賣一個SEK20的諾貝爾獎牌巧克力,完全跟諾貝爾獎牌一模一樣。

DSC01266  

點完餐回到位置上,先別急著坐下喔!

因為咖啡廳椅子下面都會有諾貝爾得獎者的簽名,每張都不一樣喔!

DSC01262

朋友坐的這張好多人簽名,超複雜不可考。

當我們把椅子舉起來拍照時,旁邊的人一直看我們,應該在想說又是一群觀光客了。 

DSC01261

我坐的椅子下面是2012諾貝爾物理學獎2位得主Serge Haroche David J. Wineland,他們的研究是能夠量度和操控個體量子系統的突破性實驗方法

DSC01257  

拍完椅子後就開始狂用Free Wifi,因為一回遊輪就與世隔絕完全沒訊號,一抓到Wifi就瘋狂上網,在波羅的海遊輪上大家真的有餓到(指網路)。

將將~~Nobel Ice Cream上桌啦!(口水直流)

IMG_0580  

諾貝爾冰淇淋是1976-1998年諾貝爾晚宴指定甜點,雖然八輩子無法得諾貝爾獎,來嚐嚐諾貝爾得獎者所吃過的冰淇淋也很滿足。冰淇淋非常紮實又不會太甜超級好吃,旁邊還附贈諾貝爾獎牌巧克力。

DSC01272  

巧克力包裝所有的細節都跟真的獎牌一模一樣喔!但裡面的巧克力就一般般,我個人是不愛吃巧克力,所以覺得還好。來諾貝爾博物館不管有沒有參觀,都一定要來旁邊的咖啡廳吃諾貝爾冰淇淋喔!!斯德哥爾摩必吃的冰淇淋。

 

諾貝爾博物館(Nobel Museum)

門票:全票SEK 100 學生票SEK 70;斯德哥爾摩卡和每星期二 5 p.m. 8 p.m免費。

開放時間:冬天(9月1日~5月31日)--星期二11 a.m. 8 p.m

                                星期三到星期日11 a.m.5 p.m. 星期一公休。

                    夏天(6月1日~8月31日)--每日10 a.m. 8 p.m 除了6月19日公休

                    更多詳細時間可查詢官網 Nobel Museum

諾貝爾冰淇淋(Bistro Nobel)網頁還有Menu可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Facebook部落格:Mila的歐洲日記

arrow
arrow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