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最著名的紀念品就是俄羅斯娃娃了。

(英文:Matryoshka 俄文:матрёшка)

俄羅斯娃娃最早在1890年出現,由多個一樣圖案的空心娃娃一個套一個組成,一般在6個以上。傳統的俄羅斯娃娃其實是代表一個家庭,最大一個穿著傳統的俄羅斯服裝是大姊姊,最小的一個是剛出生的新生兒。現今,許多俄羅斯娃娃不再只有畫一家人,還有其他政治人物、音樂家、複製有名的畫和觀光景點等等。俄羅斯娃娃價錢也有差別,畫愈精細愈貴,愈粗糙愈便宜。

像我買的俄羅斯娃娃是屬於White nights公司,它是聖彼得堡有名的紀念品公司之一。

DSC02191  

這一組比較特別只有三隻,畫得非常精細,上面也有聖彼得堡的景點畫像,全部都是獨一無二的手繪,價格有點貴,約為台幣3千多塊,想說難得來俄羅斯,還是買好一點的比較值得。

DSC02193  

這一整隻都塗的非常細緻,還有上蠟跟亮粉,讓這組俄羅斯娃娃顯得很有質感。我在一大堆俄羅斯娃娃裏面,看到她在發光,不買對不起自己。朋友也跟著我下手,想跟我買一樣卻找不到,因為每一組都是獨一無二,絕無一模一樣。所以她也買同系列的娃娃,畫風一樣但女孩的臉、服裝和肚子上的照片都不一樣,也是挺美的呢!其他的俄羅斯娃娃雖然比較便宜,但精緻度有差,花點錢買好的娃娃很值得。

DSC02189

這隻背後也是閃亮亮的。

DSC02194

不知什麼狀況?店員人超好,竟然送給我朋友下面這一組!

這組俄羅斯娃娃有10隻,最後一顆跟鼻屎一樣大,超可愛的!(人家也想要免費的啦!)

一直拆一直拆,愈拆愈小隻,真的好好玩。

DSC02182  

後來因為要回去,想把盧布花掉,所以買了俄羅斯娃娃的磁鐵。

下面最左邊有瓢蟲的也算是俄羅斯傳統的花樣,磁鐵很便宜喔!

右邊三個簡單的娃娃一個只要28RUB(約台幣17元),有瓢蟲的好像是5、60(約台幣36元)吧!拿來貼冰箱超級卡哇伊的。

DSC02196   

這麼可愛的俄羅斯娃娃,來俄羅斯一定要買很多的啦!

紀念品與滴血大教堂的合照

IMG_0714   

Facebook部落格Mila在英倫的歐洲日記

arrow
arrow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