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館在維也納人的生活中佔據非常重要的地位,2011年維也納的咖啡館文化還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豐富的咖啡和甜點種類都是維也納咖啡館的特色.咖啡館那麼多,當然是要選擇著名的咖啡館來嚐試。

Demel創立於1786年,至今也230年了。

位在霍夫堡宮附近的Demel,連皇室都愛,甜點控的我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DSC07944

Demel咖啡館以創新甜品著稱,以前客群主要是當地人,現在主要是觀光客,但蛋糕的品質始終如一。特別是擺在櫥窗裡花樣不斷更新的精緻蛋糕,每樣都是可以吃的藝術品。

DSC07946

一進店內就看到琳琅滿目的蛋糕甜點。

DSC07947

DSC07948

先找座位坐下看menu點。

DSC07958

看看這一排滿滿的客人,不要以為只有這些位置,裡面還有更多座位喔!

DSC07956

經過透明中央廚房,旁邊就有座位,可以邊看糕點師傅做蛋糕邊吃,一切透明化不怕你看。

DSC07955

奧地利最有名的蛋糕就是薩赫蛋糕(Sachertorte),這種蛋糕是1832年由維也納廚師薩赫(Franz Sacher)為當時奧地利首相發明的。Demel的薩赫蛋糕也是非常有名,來這必吃。

DSC07950

吃起來很甜,內層有點乾,搭cream很好吃,搭咖啡更是絕配。原來這是奧地利人喜歡的甜點,中央咖啡館的薩赫蛋糕不用配cream就很好吃了。

奧地利【維也納】各界名流聚集的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維也納特色蘋果捲(Apfelstrudel)

DSC07951

把蘋果,麵包屑和葡萄乾用薄面皮捲成捲後在烤箱裡烤。外皮酥脆,內層鬆軟, 清甜蘋果香大加分。這道甜點也是維也納特色點心招牌,如果不喜歡吃很酸的人一定要吃。因為我不喜歡吃太酸,所以覺得Demel蘋果捲比中央咖啡館的好吃很多。

另外維也納著名糕點之一就是空心蛋糕(Gugelhupf)

DSC07952

空心蛋糕在製作過程加了小蘇打粉,因此使得烘培後的蛋糕鬆軟多孔,並且要用特殊容器進行烤製。空心蛋糕搭配咖啡,也是一份經典的維也納人下午茶。不過空心蛋糕都很大一份,所以我們是外帶回去吃的,感覺就很台灣味的糕點。

DSC07953

來一份經典的維也納下午茶吧!

在入口處旁邊還有巧克力伴手禮區,可以買包裝精美的巧克力回去送人。

DSC07957

不過我不愛巧克力,所以就看看而已。

維也納必來咖啡館Demel,千萬不要錯過。

 

Demel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9點~晚上7點

交通方式:地鐵U3線Herrengasse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Facebook部落格Mila在英倫的歐洲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也納甜點 維也納咖啡館
    全站熱搜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