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搭Eurostar
跟朋友約在巴黎會面,只好一個人坐車過去
完全沒概念,也搜尋一些資訊
問在倫敦工作的朋友搭車流程
還是很擔心自己會坐錯

從英國搭Eurostar到法國要在St Pancras坐
St Pancras就在King's cross station對面

從king's cross車站下面就可以通到St Pancras車站
p.s英國與法國往返之間搭Eurostar比較嚴格,還要過海關,但在歐洲境內就跟搭高鐵一樣,買票進去就好




在車站內有很多Eurostar的車班資訊,可以自己查詢



一開始很怕自己找不到入口處,但都是自己瞎擔心
因為車站內指示都很清楚,而且看到很多人在入關跟過去就對了

搭車第一步就是拿Copy出來的票上條碼對著票閘逼就可以進去了
不會用的話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



一進去就是照行李X光,就像坐飛機入海關一樣
Eurostar行李還是有些限制,只能帶兩件不超過85cm的行李,但其它就沒飛機規定這麼嚴格



檢查完行李就直接到給英國海關蓋出境章
原本朋友還說有時候會被刁難
不過這次海關什麼沒都沒問就直接幫我蓋章



車子來囉!!感覺就很像在高鐵月台



我坐的車廂

 

其實Eurostar很舊了,看起來真的一般般



原本以為會很高級,結果位置超小,登機箱放進去腳就沒位置啦!整個很失望ㄟ



千萬別在車上買東西,因為超級無敵貴的
一杯柳橙汁就要2.60歐元啦!而且只有一個紙杯量



Eurostar真的會耳鳴,但睡著就不知道啦!
在出隧道後有法國鄉村風景整個超美的
可惜車太快拍不出來
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就到巴黎市區囉!!

下車後朋友就給我大大的擁抱讓我有點傻眼
因為Paris Nord完全沒有出閘門的地方,整個就是敞開的
所以朋友可以直接在車外面等我
不過我一個人終於順利完成這項任務了
真是太佩服我的勇氣啦!!



在法國玩了四天後,朋友就跟我一起坐Eurostar回英國
回英國很麻煩,因為還要填入境卡跟回答海關嚴格的問題



英國海關就跟坐飛機一樣超級嚴格
還有一定要提早進去,當時想說時間很多,還在外面愜意地喝啤酒
沒想到被卡在海關很久,只差30秒就坐不到車,嚇死我們了

回到英國後真開心啊!!
看到奧運的標誌啦!!



結束這趟"征服勇氣與膽量"之旅

Facebook部落格Mila在英倫的歐洲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